《三国演义》这本书一定大家都很熟悉。它记录了从汉末到三国归晋的历史画卷。它生动地展示了数百个栩栩如生的英雄。书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有时会让我泪流满面;有时它会让我喜欢眉毛;有时它会让我焦虑,有时它会让我生气。其中,那些把戏让我大吃一惊;我钦佩那些有才华的人和圣人;那些优秀的士兵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三国演义》中有许多经典人物,他们的许多精神都值得学习。诸葛亮是我最欣赏的。不是因为他足智多谋,也不是因为他博学广闻,而是因为他忠于刘备,为蜀国的力量和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从刘玄德三顾茅庐,答应协助刘备,到刘备病逝白帝城,不负重托,全力帮助刘阿斗保护江山,再到孔明病逝五丈原他真的做到了尽力而为,死后已。诸葛亮的精神在当今社会仍然存在和需要。每当在洪涝灾害、大地震、火灾、边防哨所,我们总能看到解放军叔叔们不顾个人危险保卫国家。这难道不能反映解放军叔对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忠诚吗?是啊!振兴和强大的国家和民族需要忠于党和人民的人才,如解放军叔叔。国家应加强这方面人才的培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应该向诸葛亮学习。我是班里的小干部,要忠于班主任徐老师,帮助徐老师管理好班级,为班级争光,不要抹黑班级。
人贵忠诚,诸葛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