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9
我有一本书,书名是《老人与海》,我十分喜欢这本书,因为书中内容十分精彩,它里面还讲了老人与鲨鱼搏斗,我给你们将一讲老人在海上“流浪”这一部分吧!
老人这一次出海,钓到了一条特别大的鱼,这条鱼竟然拉着小船走了,可见这条鱼有多么大。是老人并没有松开钓鱼绳,他想等到大鱼出水换气时用鱼叉扎死它,这时老人把鱼绳绑在船头上。天黑了下去,小船还在不段前行,老人已经离自己的家很远了,他睡着了。
早晨,一阵剧烈的摇晃震醒了老人,可能是鱼钩刺痛大鱼了。老人十分饥饿,他只好吃鱼了,老人拿出另一根钓鱼绳,挂上了鱼饵。过了一会儿,小鱼上钩了,老人拿刀切开把没用的东西扔了出去,分成几份,晒在木板上。等晒干了,把这难以下咽的肉忍着咽了下去。
就这样过了几天,老人有点儿佩服大鱼。大鱼终于出水了,它比船还长,老人瞄准心脏,使劲刺去,大鱼跳出水面,*后死去了。老人把它绑船上。
从这里,我体会到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要像文中的老人,他一把年纪了,还坚持那么长时间,忍这咽下鱼。这个故事让我明白老人的执着与坚强,我应该向这位老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