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书心得6
《老人与海》主要讲述了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华佳老人在出海84天后再次出海,捕获了一条大马林鱼,并在回归时受到鲨鱼的攻击。老人赶走了所有的鲨鱼,但他只能带着大马林鱼的骨架回到港口。
我心潮起伏。故事中的老人表现出自信、乐观、勇敢、坚强的品质,让我很佩服。
这是多么的坚持,让老人经历这么多挫折,仍然出海钓鱼;这是多么的毅力,让老人和巨大的大马林鱼几天;这是多么的勇气,让老人在饥饿的鲨鱼群中保护自己的结果。正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挫折,缓和了老人的铁骨,创造了这个不败的神话!
我还记得不久前,我在手机上看到过类似的场景。这是一场拳击比赛,一名球员注定要失败,他没有力量反击,但他宁愿被打也不愿投降。圣地亚哥式英雄!虽然表面上都失败了,但在精神世界里无疑是强者。我仿佛听到贝多芬的呐喊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被征服!事实上,胜利在他们眼中已经变得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努力工作,朝着目标前进;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很重要;重要的是挑战。当你跌倒时,你会再次站起来。
生活不怕失败,害怕屈服于失败,害怕面对失败的勇气。林肯参加了13次竞选,12次失败,但最终,他当选了美国总统。林肯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害怕梦想的绊脚石,勇敢地克服它们,如果林肯不再努力工作,他就不会被我们所熟知和钦佩。圣地哥也是如此。如果他放弃出海,我们可能看不到这个不败的神话。你知道,那些总是害怕失败的人永远不会赢。那么,我们为什么要逃避这些小困难呢?
人生充满了困难和挫折,我们需要不断追求。虽然这条路又长又难,但只要我们能像圣地哥一样,我们就永远是赢家。
我们不能因为反复失败而失去与困难作斗争的勇气,因为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精神火种——不屈服,不放弃!
请记住那句至理名言:一个人不是天生就被打败的,你可以尽可能地消灭他,但你可以打败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