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我读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是日本的女作家黑柳彻子写的。
这本书主要因为淘气而在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小豆豆到了一所新学校“巴学园”后发生的真实故事,有开心的,也有悲伤的。
小豆豆一年级时因为调皮,打扰老师的教学课堂,结果被退学了。后来转到了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领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在我们的眼里,小豆豆这个人她非常天真、可爱、好奇心强,只要看见一个东西,只要感觉有趣就不顾三七二十一,就跳了上去,结果闹出了许多的笑话。
有一次,小豆豆看见地上有一张报纸,便出于好奇,一下子跳了上去,结果掉进了厕所里,以后,她再也不敢跳跃了。
“巴学园”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巴学园”的特别之处,让小豆豆对学习充满了好奇心,用废弃的电车做教室。吃饭前要唱一段《饭前歌》。有时,整个下午都是散步,小豆豆第一眼看见这个学校时,心里就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小林先生很有创意,他是一位出色的音乐家,他上音乐课时教学生们韵律操,她还规定每个学生的盒饭里必须有素菜和荤菜,小豆豆在这位小林先生的指导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小林校长热爱大自然,他希望人们尽可能地保持大自然的性格。
我觉得“巴学园”的教学方式令我向往,我希望我们的学校也能像“巴学园”一样,学习的内容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老师像小林校长一样信任孩子,理解孩子,让孩子们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