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5
我非常喜欢《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妈妈把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从此我对它爱不释手,因为我似乎已经看到巴学园的“电车”教室,似乎也尝到了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了。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女作家黑柳彻子的作品,讲述的是黑柳彻子小时侯的事情,她以开心、有趣的风格把她小时候的事情写得生动形象,深深的吸引了我。
故事的主人公“小豆豆”是一个淘气的小女孩,一个“有问题”的孩子,一个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孩子。在老师的眼里“小豆豆”是个顽皮、很难管教的孩子,在课堂上她多次吵嚷着跑到窗边去看自己的偶像“宣传艺人”,她还许多次掀起课桌的盖子。由于她不守课堂纪律而被老师“罚站”走廊,最后被退学。但当她走进了“巴学园”一个有很多大树和电车教室的学校;她的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不仅学会了遵守纪律而且学会了关心他人、为他人着想。这位“有问题”的孩子,在长大成人以后,把自己在小时候的这段经历写成了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
读完这本书,我希望世界上真有巴学院,因为小林校长理解孩子,他有一颗博爱,宽容,仁慈的心。如果我们的老师也能像小林校长那样,我们可以和老师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和老师说说悄悄话,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