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无数的好书伴我左右。它们在我遇到困难时助我一臂之力;在我迷茫时替我拨开云雾;在我悲伤时帮我抚平伤痛;在我激动时让我坚持理智……当我遇见了《窗边的豆豆》这本书,心中被小豆豆的笑脸所充盈着,一股暖意从心底蔓延开来。
《窗边的豆豆》的作者是黑柳彻子,这本书记录了她童年时代的天真烂漫,在巴学园里的完美时代。小豆豆是幸福的,她有爱她的爸爸妈妈,有活泼调皮的洛基,有和蔼可亲的小林宗作教师,小豆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健康快乐地长大。她的故事,就像白蝴蝶停歇在茉莉花上那样的完美,让人微微一笑,发自内心地感叹:“多么欢乐的孩子!”
小豆豆的妈妈对她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明白爱,有时也需要善意的谎言;小林宗作教师对小豆豆的理解,让我懂得了真正的爱需要包容与理解;小豆豆和同学们天真纯洁的友谊,让我明白了友谊,是不分国家、种族和身份尊卑的;小豆豆和洛基在一齐的欢乐时光,让我懂得当友情变成亲情时,那便再也分不开了……也许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领悟,但至少会让人感到温暖。
这就是小豆豆,一个天真可爱没烦恼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