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一个可爱的名字。小豆豆不仅有个可爱的名字,人也可爱。她善良、天真、有同情心、懂礼貌,是个好孩子。不过,她的缺点也不少:调皮、爱动、话多。她话多得都会让狗都会受不了。
这本书记录了小豆豆在巴学园度过的幸福、美好的一段小学生活。这是一所与众不同的怪学校,但让学生感到开心快乐。
小林宗作先生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他第一次与小豆豆见面时足足听了小豆豆说三个小时!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呀?他有耐心、尊重别人。他办的学校是一所一辆辆由电动车组成的,电车里除了改了黑板,改了小学生的桌椅,其它跟原来一模一样。巴学园里只几十个学生,也许这些学生是小林校长精心挑选的吧。
那小豆豆是怎样进入巴学园的呢?原来她一年级就被退学了,所以来到了巴学园。小豆豆知道她被退学后,她伤心吗?毕竟,她十分喜欢原来的学校,不过,巴学园更让她喜欢。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巴学园举行的运动会了。运动会的项目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十分难。可是第一却让身体有缺陷的高桥君全部夺得了。这个消息着实让大家吃了一惊。这次运动项目一定是小林校长特意为高桥君设计的。就是为了要搞桥君去、祛除心里的自卑感。不知这位用心良苦的校长,他的想法高桥君会理解吗?
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我要告诉你们:小豆豆就是黑柳彻子——一位日本主持人。相信你们会被这本书吸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