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1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迪福的作品。在这个寒假我有幸读过了这本书后,我深有感受。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要内容是:一天,鲁滨逊和他的许多船员们一起去非洲旅行。在中途偶遇了一次大风暴,船毁人亡。最后,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他被打到了一个海岸上,于是他就开始了长达28年的荒岛生活。他先是利用船上的物资来维持生活,到了后来,他又学会了兽猎,就去了森林里去猎取食物。他还学习做了许多家具,虽然生活并不是太好,但是比刚流落荒岛来说已经够好了。一次他在海边救J一位野人,便把他取名叫到星期五。又到了后来,他们R一起救下了一位船长,船长答应了他们的请求,把他带回了英国。鲁滨逊就这样结束了他在荒岛上的28年的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深有感受:鲁滨逊真是一位勇敢乐观,积极向上,机智勇敢的人。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立刻想到这件事情的好的一方面,而不是一味地去恐慌。
我还从鲁滨逊身上学到了一个精神,那就是乐观。如果一个人没有乐观的精神,那他将一切事情都不会做好。这也是我读书的一个收获,我还知道了,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每天都要坚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充实,饱满,有意思。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不仅内容跌宕起伏,而且还能让人懂得一定的道理,真的是一本所有人都值得读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