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28年2个月零9天,这是故事主人公鲁滨逊在孤岛上生存的时间,这位勇敢的青少年在孤岛上做出了很多惊人的举动,他在困难中求生存的品格让人钦佩。
一场猛烈的海上暴风使鲁滨逊的船遭难,他独自幸存并被冲到一个荒岛上在这里,他凭借自己的智慧与顽强,努力创造一切生存的机会.28年,鲁滨逊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开扩了土地,驯化了野生动物,赶走了食人肉的野人,挑战了孤独,平息了反派鲁滨逊在历险中划过了一条漂亮的弧线为历史添加了漂亮的一笔.
在现代生活中,每个小孩都是独生子,成了家中的小皇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不懂得珍惜与冒险就拿正在读小学的小学生来做例子不论是一年级的小学生,还是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没有做到“自理”不是今天没带铅笔,就是忘了语文书当发现自己忘带什么东西时就不假思索地想到了打电话,但是他们完全没有考虑到家长的感受从单位赶到学校,再从学校赶单位不仅很吃力,还有些尴尬.
言归正传,让我们继续回到鲁滨逊,研究他的冒险精神吧!
鲁滨逊18岁开始了他的冒险,他在冒险中充分地让我们见识到了勇敢、独立、冒险和坚强的魅力.
让我们在书中漫游并寻找读书的乐趣和读书的知识吧
看完这篇《鲁宾逊漂流记》,我想,对于如今这个社会,人人估计都缺乏鲁滨逊这种荒岛求生,不放弃生的希望的精神。只因为人人都不敢于去尝试,虽然鲁滨逊对于生活中的不如意并没有将它看成是自己的一次尝试,但是,他也绝对没有把这些困难看成一种,不可攀登,不可成功的高峰,而是勇敢的面对,要是换许多人,早就已经是泪流满面,坐以待毙了。
我想,对鲁滨逊可以说这样的话:“你行,你可以的,你对荒岛遇险却没有完全放弃,绝对是一种壮举,这在很多人看来,都是自己一辈子不可能遇上的。而是鲁滨逊是你作者自己幻想的吧,完全不可能有这种情况。孤岛求生?一般来说正常人来到孤岛没有任何的帮助,而且是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个奇迹,这时何等的“虚假”。”但是我要说,为什么不可能呢?自古以来,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困境反击的事情难道少有吗?官渡之战,尧禅让给舜,赤壁之战,不都是困境中反击的千古名例吗?
许多人一旦遇上这种情况绝对是没有办法去真正面对困难,但是真正是战胜困难的人也绝对不会说是自己在没遇上这种困难绝对可以轻松战胜,也是要经历一番困难之后。古话说的好:“这就叫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
我想对这些人包括我自己说,对困难,直面风雨,是你最好的选择,也是要靠你自己的双手,和你的毅力来完成的。对于这些面对困难的人们,暂未遇上自己困难的人绝不能幸灾乐祸,因为,你还要面对你自己的困难。面对你自己的人生,面对你自己的困境,面对你自己的拦路虎。
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的攀登高峰,在困难面前,我们需要不断努力,也许我们会绝望,但是并不意味着没有走出困境的可能,在寻找出路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勇敢、执着、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