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一起读书,一直以来都是我想要做的事情,一年一班一直都在举办此类活动,提醒了我,让我专门留出时间陪同孩子读书,感受非常好!
女儿喜欢读书,更喜欢让爸爸、妈妈陪着一起阅读的感觉,她曾经说:“我觉得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这样感觉更有意思。”她其实从内心是非常期待父母一起读书的。
这个活动中,我们一起阅读了《贝贝熊系列丛书》、《米尼狼系列》等,这些读本都是特别适合孩子们的思维与年龄需要,很多小故事都非常有深意和喻意,从中还得到了不少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培养少儿思想、道德品质、交际技巧都大有益处,当然,孩子也从中受益多多,很多好习惯的养成就来源于对书中主人公的认识和肯定。
每次看完一本书后,我们会在一起讨论和回味书中的故事情节。女儿会告诉我书中她认为感兴趣的故事,而我则会帮她分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同时还启发了孩子对书中的人物进行比较,寻找书中每个人物身上优秀及具有“闪光点”的地方。
孩子的阅读能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和核心,全面提升阅读能力对于一个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是非常关键的。
通过活动和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光,从中体会到了幸福和满足。我以后还会每天多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更好地引导她探索知识世界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