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一粒种子》之后我知道了为什么国王、富翁、商人和士兵都不能让种子发芽,而农夫却可以。
因为国王、富翁、商人和士兵,耕、锄、浇这三样都没有做到,而农夫耕、锄、浇这三样都做到了,种子开花了,农夫身上都是香味。
我从《一粒种子》这个故事中得到了启示。就是要勤劳的耕、锄、浇这样才能让花开放,如果没有做到花就不会开放,就像国王、富翁、商人和士兵一样,种了几年种子都没有发芽。我作为一个小学生,我觉得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勤奋,只要勤奋的帮种子耕、锄、浇。只要把这三样一件不剩的全部都做到了,就行了。农夫就做到了,种子开花了,每个路过的人只要看一下花,身上就有香味,带着和平和微笑,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如果是我。我也会像农夫一样,每天帮种子耕、锄、浇让种子开花,让每个人带着和平和微笑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