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诚实与信任》这一篇文章后,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诚信是最重要的。中国有句古话叫“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诚实守信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在这篇文章中,因为“我”做错事而主动承担职责,所以最后得到了车主人的谅解,使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这就是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的道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也很多,例如诚实应试的晏殊和诚实厚道的林肯等,他们虽然是伟人,但是他们很诚实。这些事例告诉我们诚信让人与人之间少了许多的纷争和计较,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宽容、尊重、信任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