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1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巴学园的教学方式不同,而且还是电车教室,全校只有50几个人,让人感到很轻松。如果还有巴学园的话,我一定会去巴学园读书。我看到巴学园的一切都跟其他学校不同时,我在想世界上真的有那么好的学校吗?真的有的话,我真希望云顶学校也变成巴学园,巴学园真是学生的天堂啊!甚至我会想如果我们的教室也是电车教室,操场也能随便随意变成游泳池和操场,课程想上自己喜欢的课,还能出去散步,中午还可以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那该有多好呀。如果所有的学校都是这样的话,学生就不会不喜欢上学了。
我特别羡慕小豆豆,调皮的她碰到了一个超级棒的小林宗作校长,他很有耐心连续听六岁的小豆豆说四个小时的话而不打阿欠;我也羡慕小豆豆有一个宽厚仁慈的妈妈,直到她二十岁之后,妈妈才跟她提起小时候因为太过调皮被退学的事情。如果当初在小豆豆还是个六岁的孩子时,妈妈说:“怎么搞的?你竟然弄到要退学!我们只好再找一个学校了,如果再退一次学,就没有学校再要你了!”小豆豆一定承受不了这种教育。
所以我觉得每个老师与家长都应该来读读这本书,来真正了解我们的内心世界,我觉得小林校长和小豆豆妈妈的这种教育方式很适合我们的成长,了解我们的内心世界才是让我们有个性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