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不输在家庭教育上》这本书。通过家庭教育的学习我终于明白毕业证书或是高学历都是你身份的一个象征,那些东西往往是给别人看的,而学习和充电才是最重要的,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才会有的收获的,学习不是给别人看,最重要的应该是个人成长了,学到的东西可以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了,每个活生生的案例都在教育着我。
小学的孩子们是不同的家庭,他们的获得的知识层面是不同的,通过和孩子以及家长的长期接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家长和老师都应该不断地学习,不断的进步自己的知识层面,不断积累,对于认准的事情就一定做好,坚持到底。面对生活反思而不抱怨,我感到学习后的最大变化就是:心态变好了,学会了心平气和的生活和学习,教育思想有了一定的改观。
自从学习家庭教育后,我时常注意我们老师和孩子家长的谈话,常常会感慨很多。假如我们孩子的家长、老师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们的孩子会怎么样,还会这么难管教、怨,我感到学习后的最大变化就是:心态变好了,学会了心平气和的生活和学习,教育思想有了一定的改观。
自从学习家庭教育后,我时常注意我们老师和孩子家长的谈话,常常会感慨很多。假如我们孩子的家长、老师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们的孩子会怎么样,还会这么难管教、难理解甚至是这么的害怕老师和家长吗?孩子的问题,根在家长身上。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给孩子上课时更多的能冷静下来去看孩子,突然发现孩子们所提出来的问题都是事出有因,而孩子们也不是很捣蛋了,变的很得意。他们更喜欢上我的课了,也更喜欢跟我聊天了,学习让我更深化的明白理解和尊重他们,蹲下身子和孩子们一起玩耍,用爱的目光注视着她们,用我们温顺的手去摸摸孩子的脸蛋……这样我们的孩子会和我们走的更近。我们需要教给他们的不单单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应该是教会他们学会交流和沟通,用爱来教育孩子。
学习的最初很简单,就是为了养育好自己的孩子和方便工作,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化,我看到家庭教育网络为社会开展做出的努力,而我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也将脚踏实地的去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希望多多去和那些有教育问题的家长进展沟通和指导,希望每一位家长都是一位很棒的家长,愿每一个得意的孩子都能因为家长的转变而变得快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