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李志伟的《家庭作业机》。故事里的大奇和花朵都使用了家庭作业机,花朵名列前茅,大奇却倒数第一,前者和后者这么大的区别呢?是以为用的方法不一样。
大奇是用家庭作业机做所有的作业,大奇一点儿也没写,知识没掌握,就考差了。
花朵让家庭作业机做花朵会做的题目,有时有难度的题目做出来,不知对错,就让家庭作业机做一遍,照着标准答案学习,成绩就提高了。
生活中也有类似的家庭作业机的东西,它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电脑。
我看到一则新闻,有一个沉迷于电脑游戏的人,很爱玩游戏,无法自拔,后来兴奋过度,引起心脏病,在网吧猝死。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
不过电脑也有好处,我用电脑学习新知识,有时昨夜里有难题,我就查资料。电脑帮我解决了难题,是我学习的好助手。
生命东西都有好处和坏处,关键是使用它的人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