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本书,叫《男生贾里全传》。最让我难忘的一个故事是:《冒险的代价》,它的大概内容是:鲁智胜有了烟瘾,被他爸爸知道了,到学校找贾里,求他帮鲁智胜戒烟。贾里用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你想有一次非凡的经历吗?你想有一个从天而降的收获吗?请到第七教室对面的墙根来找答案。把鲁智胜引到了第七教室(一个月几乎也没有一个人去)。鲁智胜去后,看到抽了香烟就能如愿,就抽了,结果这是一个抽取引线的爆竹。鲁智胜以后一看到香烟,就以为它要爆炸。
我读后最大的感想是——做什么事情都要智取。像此事,鲁智深爸爸虽然采取了办法,可是治标不治本,就算鲁智胜现在不吸了,长大后他还是会吸的。而贾里想了一个好办法,让鲁智胜彻底戒烟了。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对于某些事情,如:有人吸烟喝酒,抄作业······我们最好不要使用“你不能”这句话,因为有这句后效果比较差。我们最好用一些一用就有效的办法,如对于抄作业,你可以回家再写,那个就是他想抄也抄不到了。
看看这本书吧,它会使你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