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男生贾里全传》第 30 章:时髦的计划。主要讲了:在贾里的班级,同学之间互相起绰号的事屡有发生。贾里认为,那些绰号容易自生自灭,一般开始时很风行,日子一久,绰号隔了夜,大家也懒得再叫。只要接连数月没人提起的话,它就算自行消亡。
然而,只有刘格诗的绰号例外。大家都叫他“书呆子”,从初一到现在还叫得琅琅上口,仿佛那个绰号会天长地久似的。
终于有一天,刘格诗再也忍不住了,去了其它学校上学,可是,原来的学笑他是胆小鬼,凡事都要用逃避解决事情。
这让我深有感触:每一个人都有自尊,不能伤害自尊,绰号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它会让我们离友谊渐渐的疏远。到时候,我们没有朋友,会感受到时无比的痛苦和忧伤,因为自己痛苦时没有别人安慰,在自己遇到困难时没有朋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