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现代作家——秦文君的著作《女生贾梅》。贾梅天真活泼,心地和善,富有怜悯心。她身边的每一个故事都跟我们很贴近,让人感觉亲切。你知道贾里吗?他是着名儿童作家——秦文君的长篇小说《男生贾里》中的主子公。男生贾里可不是个平平经常的人物,他的故事真不少!这个大男孩聪颖机灵、热忱侠义,他四周的伙伴们一个个也都不同凡响,常常会做出点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干出点令人刮目相看的事情。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少年生活,看到他们有滋有味的成长历程。
贾里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哥哥:主动给妹妹贾梅拟定训练的安排,想让妹妹成为舞蹈家,当妹妹打退堂鼓时,他激励她克服困难,坚持究竟;他还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给性格怪异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肌缺损的林萍送去欢乐;他有着一颗正义的心:二年级有一个叫斑马的人,总是带着一些高年级的留级生到处去欺压别人。这时贾里、鲁智胜和陈应达三人就会站出来想方法来应付他们。让我不由得纳闷:怎么全部惊奇的事都让贾里碰上了? 我爱看《男生贾里》,是因为贾里的责任心,爱心和正义感。虽然发生在他四周的一个个小故事都很平凡,但到了秦文君阿姨笔下就变得那么生动,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