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贾里初中时的日记,里面记录着他在学校的趣事和在家庭里面的烦恼,贾里是一个不爱斤斤计较,活泼、拥有很多朋友的好学生。
贾里和班里的另外两剑客成立了“老鹰服务队”,去为一个老奶奶服务,结果弄巧成拙,把老奶奶的家里搞得一团糟,没想到楼下的叔叔还拍他们了,他们在电视上出名了;他和鲁智胜混票去听演唱会,被罚去刷厕所,之后找到了刘经理的失物,最后刘经理送给他们了两张票;还有他和鲁智胜在上厕所时遇到歹徒,随他的屁股被刺了一刀,但歹徒被抓获,获得了很多人的称赞。
《男生贾里》非常好看,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