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贾里新传》中贾里打篮球令我记忆犹新。贾里一大早因为贾梅迟到了,不过赶上了比赛,但是贾里打到关键时刻就不分东南西北,不过在查老师的帮助下打进了,但是他妹妹贾梅一肚子火,一杯牛奶就把贾里打败了。贾里只好唉声叹气的认输。因为之一段中表示了儿童倔强,水火不容的本性。而且影片一开头就写出贾里痛恨妹妹贾梅,经常和他的妹妹打架。贾梅虽然没有直接写出她和贾里作对,但间接写出贾梅故意用橡皮把闹钟卡住,让闹钟不叫,使贾里迟到,输篮球比赛。没想到最后贾里还是赢了,于是就往贾里身上扔牛奶,写出贾里还是失败于他妹妹。在后面写出贾梅一大早把贾里的篮球放光气,再和他比赛谁先到学校,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和好了,我想应该是儿童电影都要有个好结局吧。贾里打到关键时刻就不分东南西北,都需要查老师的帮忙。最后的比赛上柳老师也帮助了他,使他胜利。一般人就会觉得可笑,写出了这片电影的儿童幽默感。再说大多数人也觉得这一段十分搞笑,我也同意他们的意见。我发现也有许多大人在看这部电影,相信之部电影是不管男女老少都爱看的。虽然这部电影中许多地方很可笑,不过就是这一段给我留下了最最最最深刻的印象。
暑假里,我又读了一本校园小说《男生家里新传》,非常搞笑。
贾里打篮球令我记忆犹新。贾里一大早因为贾梅用口香糖把他的闹钟粘了,所以迟到了,不过赶上了比赛,但是贾里打到关键时刻就不分东南西北,不过在查老师的帮助下打进了,但是他妹妹贾梅一肚子火,一位到最后贾里的一个三分进了一个压哨球,二班就这么胜了。因为之一段中表示了儿童倔强,水火不容的本性。而且故事一开头就写出贾里痛恨妹妹贾梅,经常和他的妹妹打架。贾梅虽然没有直接写出她和贾里作对,但间接写出贾梅故意用口香糖把闹钟卡住,让闹钟不叫,使贾里迟到,输篮球比赛。没想到最后贾里还是赢了,于是就往贾里身上扔牛奶,写出贾里还是失败于他妹妹。在后面写出贾梅一大早把贾里的篮球放光气,再和他比赛谁先到学校,不过贾里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在篮球场上叱诧风云,主要靠每天这样用双腿和贾梅的双轮竞争。
大概从三四岁的时候开始,抢厕所就是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兄妹俩十年来的必修课,而这3650个清晨,贾里赢得日子屈指可数!仅仅因为我比她早出生4分钟,就咬了牙一辈子比我快!看到这句话我不禁又笑起来。要说贾里这辈子最讨厌什么声音,看来就是贾梅冲进厕所的锁门声!
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和好了,在后来两个班联合打南华中学的时候,贾梅有生以来第一次喊贾里加油,河马加油!虽然南华中学的人个个人高马大,但家里他们还是用了权利,查老大也来帮他们用秃子、茄子和卷子,这场比赛也非常精彩,我想应该是少年图书的一个好结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