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男生贾里》这一本书。这本书里没写什么大事,只写了几件普通小事,可就是这些平淡无奇的小食,让我感受到了许多的道理,并且刻画出了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仿佛就是在我身边发生的一样。这本书很自然,贴近生活,还有一些小幽默。在书中的一些事情即将发生的时候,我总能感到一种“本该如此”的情绪,好像在事情的开头我就已经知道了结尾,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为这本书增加了一丝亲切感,让我一看就不想停止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任何事都不能着急,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每一步都要踏好,这样才有可能成功。我还明白了,要处处为别人着想,不能只想着自己,损人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