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品,可以说是我读过的最好的一本书。是秦文君阿姨的一篇力作——《男生贾里》。
书中,贾里、贾梅、鲁智胜、林晓梅、张飞飞、刘格诗……一系列人物都在秦文君阿姨的文笔下变得活灵活现,讲解并描述了他们有欢有乐、有悲有喜、有英有勇的故事。 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挚友、班级出点子,毫不模糊,要是老师有什么任务,更是不敢怠慢丝毫,总是积级完成。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爱心,有一次竟自己组织了一个什么“老鹰服务队”,为老奶奶送暖和!真是志气可嘉啊! 他们也有许多英勇事迹。一天,贾里为了抓强盗,肋骨部位还被歹徒刺了一刀,鲁智胜也跌得不轻,最终抓住了强盗。还有在龙卷风中救女同学等等。
这本书的结尾是这帮初二的学生满十五岁了,非常快乐,还邀逝去的李时间叔叔的女儿圆圆一起狂欢。
这本书的意义深刻,告知了我们什么是英勇,什么是爱心。我们也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会相互帮助,有爱心,要英勇,做一个精力十足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