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熙熙攘攘,而你不动声色。
和维安一样,我也是一个很在意别人看法和评价的人,也曾有一段时间,困在别人的目光和指点里走不出去,害怕自己做错事情,于是每个动作都规里规矩的迎合别人,但总是无法合群,就如同维安的感受‘那嘈杂的纷乱,如同纠缠的锋利荆棘,漫步在我生活的各个角落,刺得我生疼。’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苦恼,但很多人仍微笑着,不动声色的负重前行。
生活偶尔会像一场倾盆而下的大雨,浇的你透心寒冷,但始终有人冒雨前行,那些人热力十足,他们的快乐和正能量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是把泼在身上的冷水蒸发干净了,那些人不解释,不自怨自艾,用沉默去面对流言是一件多么有勇气的事啊。他们就是那些村上春树笔下的‘不动声色的大人’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我也想成长,就算经历被敲打的通红, 被冷水泼的生冷,我也想不在哭哭闹闹,懂得为家人承担,我也想不顾外界的纷扰,沉默地向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前进,我也想成为那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什么是真正的长大?
真正的长大,是明白自己的渺小,无力和孤独,面对那些来自周围不可控的纷扰,并不畏惧,勇敢承受,然后慢慢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