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古怪的女孩子,时而机灵古怪,时而温柔娴淑,我最亲爱的朋友经常搞不懂哪一个是真正的我。当然,我也一样,捉摸不透我那个随性又处处敏感的脾气。就在上个学期,通过一篇文章的介绍,我‘认识’了一名青年女作家,‘卷毛维安’并购买了她的处女作《我们的年轻,柔软而硬气》她在这本书里写的是她自己在大学生活的感悟,遭遇的困扰及自己的作答和疏导,看起来平平淡淡,实际上她那些朴实的文字已在我心底激起了叠浪,引得了我内心的共鸣。
‘这难道不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吗?’‘这难道不是我所困扰的事吗?’我一边看着,一边又不禁感慨。好似有人在偷窥我的生活,但我明白并不是那样,每个人都会一步一脚印的走上那条称为‘成长’的道路,只不过那脚印时而沉重,时而轻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