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岁,是别在胸口的玫瑰和松针。
将要步入二十岁的我对未来的事情一无所知,手无寸铁,却想和外界交手,没有惧怕,反而大步前行。
玫瑰一样娇艳的年华却有着幼稚的硬气。
仍在大学里挥霍自由青春的我,在安逸的生活中失去了面对竞争的警觉,就像是在动物园里被圈养的老虎,每天有美食尝鲜,养出一身的膘,看起来威武,却丧失了如何在大自然环境中生存的能力,却忘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最终将成为被人‘鱼肉’的鱼肉。
二十岁出头的维安推出了她的处女作,活出了超越她这个年级的恣意和浪漫。将要步入二十岁的我,没准备好步入一个崭新的人生,但我知道我没在怕的,人生不就是一场赌博,而我们这些赌徒拥有着世界上最为珍贵的东西---时间。于是,就算输了,我们仍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