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利用休息时间读了一本由《致加西亚的信》的作者写的,《自动自发》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自动自发》是阿尔伯特·哈伯德商业思想的完美结合,涵盖了勤奋,敬业,忠诚,自信等内容。
“什么是自动自发?自动自发就是没有人要求强迫你,自觉而且出色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是这本书的封面所提到的一句话。也就是此书,就是围绕其来写的。
读了这本书,我第一眼看中的文干内容就是杜鲁门总统的座右铭“责任到此,不能再推”,如果某人能在某处贴上它,该多么振奋人心啊!其次,文中说道,英文中代价最高的三个字就是:我没空!这几个字可能会使一个人付出数倍代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能让“我没空”的想法使我们没法完成有助于获得幸福的事。
懒惰对心灵是一种伤害。作者总结所:“懒惰会吞噬人的心灵,使心灵中对那些勤奋之人充满了嫉妒。”是啊,世上没有天生的懒人,人总是期望有事可做的。同而,懈怠会引起无聊,无聊也会导致懒散。克莱门特·斯通曾说:“理智无法支配情绪,相反行动才能改变情绪。”
在日常的学习中,懒惰是我做大的弊端,由于这一思想合心理,使我做事达不到百分之百的效率,我想:大多数成绩不好的同学,都应是这种原因所造成的,所以要想成功,必定,必须改掉这一陋习。首先要从思想上根除它。好不容易放假了,许多同学会打睡一番,把上学时没睡完的觉给补上,其实,我们完全不要这样做,平常都可以早期。不睡懒觉,为何到放假就不能这样坚持呢?说到底还是心理这一关没有克服。
我个人觉得,睡觉是最浪费时间的一件事,因为一天本身就24个小时,结果要花一半或一半以上的时间在床上,什么思维也没有,不知道外界的消息,而且一旦人睡觉超过了一定时间,起床后总还是迷迷糊糊,无精打采,还是倦意十足的样子。因此,首先要从思想上根除它。第二,就是实际行动,从这本书中,确实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人一旦给自己的大脑装上指挥器,就应时时刻刻地按照指挥器发出的信号执行命令,要坚持完成,强迫自己完成,这样才能真真正正的克服惰性意识,有助于学习,工作,生活。
机会来自于苦干,机会包含于每个人的人格之中,正如未来的橡胶包含在橡树的果实里一样。事实上,机会是一种想法合观念,它只存在于那些认清机会的人的心中。一旦抓住机遇,我们唯一能做的,也是必须所做的就是敬业。
在学校,对学习敬业;在社会,对公司,老板敬业;在家中,对家人敬业。敬业无处不在。
这本书总共分成四章:第一章,对待工作:勤奋。第二章,对待公司:敬业。第三章,对待老板:忠诚。第四章,对待自己:自信。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就应该做到以上四点中的做重要的两点,对待工作和对待自己要勤奋加自信。这样一来,最我们的学路将有无穷的帮助,从这本书中,我学会了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