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
作者的父亲,固执,自大,不信教育,不信医学,不信政府,他的眼里只有上帝,而且近乎于扭曲的信仰。孩子烧伤,摔伤,自己出车祸,以及孙辈难产,拒不就医。甚至千里飞行,只为祛除作者身上他口中所谓的“邪恶”。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父亲的话即是权威,他们一直在为世界末日作准备,筹钱蓄水存食粮。教育也只是在家随意的消遣,主要都是机器的轰鸣声,男女无异。母亲,本着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坚定信念,对丈夫唯命是从,有许多技能,万能神油,兼职接生婆,家庭医生。唯一反抗的一次在作者眼里只有奶奶丧礼结束后写感谢卡片的那一次争论。所有的兄妹里,大概Shawn是对作者又爱又残忍的一个,也是我最心疼作者的一段回忆。每次被Shawn肆意伤害后,用力地假笑像旁人证明这只是她和哥哥之间的打闹,我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场景,被殴打后无助地用假笑掩盖,在停车场行走,被按压进马桶四肢被束缚后的疼痛,这真的是亲哥哥能做出来的事么?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成长的作者,第一次被问起“难道你不想去外面看看么?”,陷入了迷茫;看着安静沉稳的哥哥Talyer学习,以及后来听他走后留下的黑胶唱片,安静休憩;在后期的学习中,一次次发现历史与现实与父亲口中的相悖,更一次次地发现自己是独立的个体,自己是独立的女性。女性意识逐渐苏醒,她可以穿修身的衣服,可以自由地选择作为女性该有的样子,这些女性特征并不是父亲和Shawn口中的whore的形象,这里教育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尽管仍是会对自己否定,尤其是在传记后半部分,她拜访她姐姐后,思考了许久,把Shawn的恶行跟父亲说起,不被父母接受,更被亲姐背叛,整整两年她都处于几乎精神崩溃的状态。然而幸得哥哥Tayler的爱护给予她家人的温暖,也缘于她的自救,终于拥有了和童年不一样的人生,终于从心理上发生了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