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14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为《爱的教育》的书,书中的很多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感恩。
这个故事是恩里科的父亲在给恩里科的信,上面写道:“恩里科的老师在给学生发奖时心情不好,不耐烦。但是恩里科不理解老师的辛苦,他不知道老师的烦恼远远胜过了快乐。老师也有生病的时候,却依然坚持给学生们上课,老师的付出需要尊敬。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也深有感触。是啊,人的一生之中,除了孝敬自己的父母、尊敬父母外,我们更应该尊重、热爱老师。因为老师是让我们接触更多知识的源泉,是帮助我们认识人生,认识社会、认识世界的引路人,是让我们掌握知识,快乐生活的良师益友。当我们学习成绩好时,老师会为我们而开心;当我们学习成绩不好时,老师会比我们更难过;为了我们的学习,即使在生病的时候,也会义无反顾的来为我们上课,为了我们的学习而坚持,为我们快乐的成长而奉献。
人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爸爸妈妈的付出,是为了我的快乐成长,老师的付出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掌握更多有用的知识,我想只有自己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才是最好的回报,才是最大的感恩,我一定会努力的。
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谦虚,什么是谦让、什么是感恩等等,这些道理让我受益无穷,它们将永远伴随着我的一生。
教育读书的心得体会篇我觉得安利科是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个善良的孩子。他天真、活泼、好动,我发现,在他生活的周遭有许多关怀他的好朋友,时常鼓励他,安慰他,所以他才可以顺利成长,也可以从中获取经验。
我看这本书,我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关爱和照顾,我也从中知道老师对同学的关爱和教导。这让我想起以前教导我的四年级老师,她长的非常漂亮,是一位新来的老师,他对我们很好,就像安利科的班导师一样的慈祥!老师非常温柔,但生气时就非常……在她教导我们的期间,我发现老师很少打人,她顶多只有念个几句而已,有时还因为被我们气到不知要如何教导我们。我记得有一次老师气到不知要如何开导我们,在课堂上发了十分钟的呆,她原本想大声的斥责我们,但她没有,只是一直跟我们讲道理,讲著讲著深情的泪水从眼框中留了出来,而我当时只想安慰老师,心里也知道错了!从那一次经验中,我知道老师有多么用心的在教导我们,关心我们,就像安利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师一样,有多么感人多么温馨!
《爱的教育》这本书,我觉得很好看,每一篇都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里面有欢乐、有悲伤、眞的很有教育价值!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九十四页《伍蓝地的妈妈》这篇,伍蓝地的妈妈真的好伟大,竟然为了伍蓝地苦苦的向校长哀求,希望校长让伍蓝地从返校园,但伍蓝地实在太不应该了!竟然看见母亲苦苦的哀求也不为所动,看到这一篇,让我觉得真的好感动!父母对孩子的用心,我想是世界上最为宝贵的吧!
这本书内容丰富,里面有许多很好的例子,让人觉得这本书具有非常高的教育意义,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同学之间无法摧毁的友谊,什么是师生之间的关怀,什么是父母永无止境的爱!这些都是具有很高的价值,我相信有了这些东西的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希望这本书可以继续传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让还不知道什么是爱的人明白,爱有多么重要!有多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