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3
“我们过着尘埃喧嚣的生活,心灵太多的负累,渴望夜晚地明灯照在这温暖地书页上,让我们沉醉于每个故事中一点一滴地感动。”这是《心灵鸡汤》封面上的一段话,却是我整个内心深处的真实写照。她很容易让人拭去蒙尘已久的心灵上的一层厚厚的尘土,让人们能够清晰透彻地去感知我身边的一切。真与假,美与丑,善与恶。里面每一个故事都含有一个做人的道理,下面我说说几个故事吧!
一个叫《善良可以救自己》的故事里是这样说的:在激烈的战斗中,班长忽然发现一架战斗机向阵地投放炸弹,在他卧倒时发现在他四五米的地方,有一个士兵在那里傻站着,班长顾不上多想,纵身扑过去把士兵压在身下,这是一时巨响,炸弹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炸开了,班长从泥土中爬出来时,发现自己刚才所处的地方被炸了一个大坑。如果这个班长在危险来临时只顾及个人的安全,而不顾他人的安全,那么,它将成为炸弹下的牺牲品。好心必有好报,我以后要多点行善,这样对别人和自己都有好处。
还有一个叫《宽容是爱的精髓》里讲:有一对清贫的老夫妇,想把家里唯一值点钱的一匹马拉去市集去换成别的东西,老头子先与别人换得一头母牛,又用母牛换了一只羊,用羊换得一头肥鹅,又由肥鹅换鸡,最后换来一大袋的烂苹果回家。老太婆见老头子回来了,十分高兴,听老头子讲从一种东西换成另一种东西,她竟十分的激动的予以肯定,当听到老头子背回一袋烂苹果时,她同样的不愠不恼,并深情地吻一下老头子的额头。宽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方式。那对老夫妻过得多快乐,老头子把一匹马换成一袋烂苹果,老太婆也不生气。如果每一对夫妻都能宽容对方,那么一个人都过得很快活,如果每一个家庭里的人都能这样宽容别人的过错,那么每个家庭都会过得那样的幸福,那样的美满。
这本书中的三百多个故事,每一个都蕴涵了深刻的道理,它让我学会去疼爱他人,充满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在我面临挫折和失意时,它会使我得到鼓励和慰藉;在我面临成功时,它又会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它将成为我一生中永远的良师益友。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帮助,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人如果脱离了团队,就一定不能获得足够的帮助来赢得成功。记住,成功的总是那些懂得和别人互帮互助的人,因为他们有更大的优势。记得有个人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两个交换后仍是一个苹果;但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两个交换后就各拥有两个思想。”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团结的集体总是能胜过一个人。要想取得胜利,关键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靠平时的刻苦训练。其次,知识是学不完的,只有不想学习的人。人的一生都应学习,尤其现在是知识爆发的时代,更应该不断的充实自己,科技日渐发达进步,各种事物的变迁,唯有学习各种不同的事物,才能在多元化的社会中生存。知识就是力量,能使自己有良好的判断力,是非分明,可以有更好的处理能力。“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劝人要及时努力,不要辜负大好时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强调要学思并重,在学习之馀也要多思考,而思考的方向不应该是一直线的,要多角度的思考,才能在这其中得到更多的智慧和经验。学生就是不懂才要学,应该要效法孔子的精神,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就应不耻下问,孔子本身已经是饱读诗书,满腹经纶了,但他仍虚心求教以更充实自己,这种精神真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也唯有秉持这种信念,才可以使自己学得更多、更长久,也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
我的书也看完了。于是我写了一篇读书心得。
这本书文中总共有很多角色,有人、神、鬼、妖。文中主要角色就是唐僧和他那四个徒弟,他的四个徒弟分别都是:猪悟能,孙悟空,沙悟净。他的四个徒弟都是唐僧路过几个地方收的,其中孙悟空老大,猪悟能老二,沙悟净老三。这三个徒弟护送唐僧历经了九九八一难,让唐僧到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文中有很多集都让我很感动,有唐僧与徒弟相逢的时候,也有妖怪骗唐僧徒弟说他们的师傅死了徒弟伤心的时候。也有唐僧误会大徒弟孙悟空赶他回花果山的时候。文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本领最高强,拥有七十二变的本领,也有上天入地的本领。而且最令我佩服的就是孙悟空善良的性格,喜欢帮助人,帮别人抓妖怪。当别人见到他说他是妖怪的时候,他也没生气,而是笑着说,我不是妖怪,你误会了。在我眼里,孙悟空活泼好动。猪八戒好吃懒做又贪财,沙僧寡言少语但经常在师傅赶孙悟空走时帮孙悟空说好话。唐僧心底善良又胆小不分善恶美丑。
西游记也给我了很多启发:在生活中总会有很多磨难和坎坷,但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学他们的永不放弃,追寻理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