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人的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借用这句话,我想说:“一千个人的心中就有一千个小王子。”《小王子》——它是一个漂亮的童话,也是一本浅显的哲学小说。每一次阅读,都会让我发以深思,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受益匪浅。
小王子》叙述的是被困于撒哈拉沙漠的“我”遇见了小王子,与小王子成为好友。期间,听小王子介绍了他环游七个星球的所见所闻,以及他在他的B612小行星上的生活状况,他所爱的玫瑰花。最终,小王子在蛇的帮忙下死了,他的灵魂回到了他的星球。
小王子,一位天真无邪,追求精彩的“王子”。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令人头疼,苦恼的事。我们何不学一学小王子,抱着无忧无虑的心态为一幅画而兴奋,为一朵玫瑰而难过,为那非凡的生活感到幸福······当我遇到失败而丢失信念时,小王子的话:“沙漠之所以会如此漂亮,那是由于在某一个地方藏着一口井。”——这大大鼓舞了我。
我最喜爱书中的一段话:“每个人都能观察星星,但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星星的意义是不一样的。对旅行者来说,星星是向导。对一些人来说,星星不过是天空中的微微亮光。对学者来说,星星是要讨论的课题,对生意人来说,星星是金钱。但他们的这些星星都是沉默无声的,只有你的星星,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每个人所观察的星星不一样,对事物的看法不一样。记得有次我被选入参与镇的英语口语竞赛,同时我也要参与学校的篮球队训练,每天的训练和学习让我倍觉身心疲乏。慢慢地,我在埋怨,也在担忧,埋怨的是这种没有任何“自由”时间的训练,担忧的是自己在竞赛中获不到好的成绩。再读《小王子》,小王子说他总觉得星星对着他笑,因此他也对着星星咯咯地笑。立刻,我明白了:当你乐观地对待事物,才能够享受其中的学习过程,而不会由于担忧结果而焦虑,甚至放弃。后来,我每天都仔细地去完成自己的任务,坦然地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由于我知道,总有一颗星星在照射着我,那颗星星就是——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