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猫吗?我喜欢诙谐幽默。憨态可掬的加菲猫,也喜欢滑稽可笑。丑态百出的汤姆猫。今年暑假,我又认识了一群猫——它们深居丛林却身经百战,它们狂野自由又团结合作,它们看似冷酷却充满爱心,它们是——猫武士。英国作家艾琳·亨特的《猫武士》以宠物猫拉斯特成为雷族学徒火爪,又由学徒成为武士火心,最后成为雷族族长火星的一路坎坷和艰辛为主线,通过一个个惊险刺激。引人入胜的故事,讲述了在幽静的森林深处,风。雷。河。影四个野猫组成的族群,秉承祖先的武士法典统治森林,它们为了生存彼此竞争。 《猫武士》中,我最喜欢故事的主人公火星。因为崇尚野性和自由,这只原本的宠物猫,放弃衣食无忧的舒适生活,进入危机四伏的丛林。它忍受着一些族生猫的冷眼和羞辱,苦练本领,效忠族群……我想,是它的忍辱和宽容。坚强和勇敢。忠诚和善良。智慧和勇气,使它最终成为了叱咤风云的雷族族长,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自从看了《猫武士》之后,我对小猫刮目相看了。因为在猫族群里,有运筹帷幄的族长。指挥若定的族长代表。武艺超群负责巡逻捕猎战斗训练的武士。慈爱善良负责哺育幼崽的母猫,还有负责疗伤治病的族群医生。安享晚年的老猫。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着实让我惊叹,也让我看到了团结合作。友谊互助的力量。在《猫武士》中,〞两腿动物〝(人类)侵占森林。砍伐树木。把隆隆作响的怪物(汽车)开进森林。把垃圾扔进河流污染水源……从猫的眼中折射出人类破坏自然的不良行为。我认为,我们人类不能霸占地球,地球是大家的,应该倡导〞人〝〞物〝平等。我们人类破坏自然环境,用尽很多有限的能源,对自己。对其它动物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保护自然。爱护动物,是我读了《猫武士》后的又一感想和收获。可爱的猫武士,丰富了我的暑期生活,也教会了我许许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