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猫是一种自由轻盈的动物。尤其是那些宠物猫,不仅可爱还很慵懒,天天衣食无忧。《猫武士》这一套动物小说,改变了我的看法。今年暑假,我深深地迷上了它。每当我再次听到猫的叫声,猫武士的形象就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它撒开四条腿,在森林里狂奔,听风吹过耳旁的声音;伸出利爪,刺入猎物的胸膛,尝尝新鲜野生又美味的食物;露出尖牙,插 进敌人的喉咙,给敌人一个有力的警告,保卫共同的家园。猫武士那惊心动魄的故事,紧紧扣住了我的心弦,让我的思绪逐渐走近森林深处,那一个狂野、自由、神秘的世界。
用心走近《猫武士》,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敢。勇敢并不是平时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的才干,却在危险面前畏畏缩缩,而是为了朋友,为了亲人,为了自己认为重要的人,不管面前困难有多大,危险有多可怕,都挺身而出,毫不畏惧。我也知道,忠诚不是在族长面前拍拍马屁,在关键时刻背叛族群,而是无论遭遇怎样的挫折,都忠诚于自己的族群,即使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都在所不惜。
用心走近《猫武士》,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信任。无论遭遇多大的打击,都不要丧失对这世界的信任。蓝心在遭遇虎掌背叛后对族群的怀疑,伤害的不仅是爱自己的亲人朋友,更多的是自己。因为怀疑的世界,哪有幸福可言!当族群的勇敢、忠诚、互相帮助的精神让蓝心觉醒后,一切难题就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信任,是团结的基石,是走向成功的法宝。
用心走近《猫武士》,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情谊。猫的世界,其实就是人类世界的一个缩影。当活泼乐观的炭爪因一起意外瘸了一条腿,从此变得闷闷不乐时,师傅火星悲痛不已,炭爪刻苦学医,从而当上了一个医生时,我明白了什么是师徒情;当雷族灰毛和河族的银溪心心相印,最终银溪却因难产而丧命,()灰毛毅然抛开种族冲突奔赴河族抚养幼儿,我明白了什么叫承诺。当亮爪因为淘气探险而毁容,成为了一只猫见猫躲,猫见猫怕的母猫时,从小与她青梅竹马的云尾却没有放弃她,
用心走进《猫武士》,我的收获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