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武士》是艾琳亨特写的一套小说。最初我是在《我们爱科学》这本上看到它的相关介绍的,并让妈妈给我买这套书。买这一套时,正值我十岁的生日,姑且算作我的生日礼物吧,后来又断断续续的买了第二套和第四套,第三套是向朋友永浩借的。
书里写了主人公火星从学徒到族长的成长经历,从书中我知道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忠诚,什么是真正的友谊!火星原本是一只宠物猫,在第一次进入森林时,遇到了灰条、蓝星和狮心,从而参加了四大族群中的雷族。最让我感动的是:火星在被恶狗袭击时,蓝星救下了火星,丧失了自己的最后一条命。临死前,蓝星对火星说:“知道把你叫作火星吗?是因为你对族群的温暖像一把火!你对敌人的凶狠也像一把火!”火星和蓝星为了族群的利益,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是对“勇敢”一词最好的诠释!
在书中,灰条为了防止雷河两族的战争,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离开雷族,投奔河族。但在雷河两族因为地盘问题激战时,灰条还是帮助了雷族,选择离开自己的孩子,忠诚于雷族!友谊也是书中的一个重要主题。在黑森林武士入侵时,长春藤尾被几个黑森林武士团团围住,身陷险境,冬青叶奋不顾身,用自己的生命救下长春藤尾!这才是根深蒂固的友谊!
《猫武士》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废寝忘食,我也要做一个勇敢、忠诚、珍惜友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