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的文章是《孙子兵法三十六计之隆美尔的疑兵计》里面讲了一名德国二战指挥官隆美尔与英法联军战斗时,所有武器寥寥无几时偷袭英法联军的故事。隆美尔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在沙漠战中,获得了无数次胜利,他还是希特勒的主力干将,因此隆美尔有了一个响亮的绰号“沙漠之狐”。
但这时因燃料所剩无几,可从敌人正面还会被敌人打死伤无数,就想出了这一招名为疑兵计。他的疑兵计是让所剩无几的坦克在沙漠中横冲直撞,发出声音,让敌人措手不及,落荒而逃,这个策略果然让敌人措手不及,隆美尔就不费一枪一旦就打退了英法联军,并且这个词后来演变成一个成语:浑水摸鱼。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难的事不要随便放弃,只要像隆美尔一样想想办法,就一定能成功。我还想揭秘隆美尔的其他故事,但我只能说一个:其实在这场战争中,英法联军赢了,因为英国人的聪明机智,夺得了北非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