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是傅聪给自己两个儿子写的家信。这本书主要讲了傅雷在国外学习期间,给儿子傅聪跟儿媳弥拉的书信内容,傅雷在疼爱孩子的同时,也不忘对他全方面的教育的故事。
这本书的字里行间,充满了父亲对儿子的挚爱,期望,以及对国家和世界的高尚情感。而在这本书中的主要事件可以看出傅雷对儿子的爱,也能看出傅雷重要的教育方式很重要,使得傅聪刻苦用心,而傅聪的母亲却对傅聪很不好,傅聪知道用自己母亲的教育方式不行,所以及时的改正,让傅聪收到好的教育方式。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教育方式的重要性和傅雷对傅聪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