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母爱如灯、如花,但你可曾关注过在背后默默无闻付出的父亲,你可曾感觉到父亲无言的爱。
学习了《傅雷家书两那么》这篇课文,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傅雷家书》这本书。这些家书凝聚着傅雷对祖国、对儿子深厚的爱,他让我们彻底的感受到父爱的伟大与无私。
记得傅雷在儿子去波兰留学的途中,给儿子写过这样一封信,信中说:“儿子啊,你走的这几天里我是多么想念你,睡觉也是梦见你,日常发生的琐碎小事也想和你谈谈……"从这封书信中,足以看出傅雷对儿子的爱。那份父爱是那么的细腻,那么的强烈,这种爱已经缺乏以用语言来表白。
傅雷不但对儿子倾注了无限的爱,而且也很注重对儿子的教育,向儿子传授人生的经验:“我更快乐、更抚慰的是,多少过分的谀辞与夸奖都没有使你丧失自知之明;众人的掌声、拥抱、名流的赞美,都没有减少你对艺术的谦卑……"这是傅雷在儿子取得成功的时候,写给儿子信中的一段话。他告诫儿子要保持对艺术的谦卑,正确对待成功,去攀登艺术的顶峰。
冰心在《繁星》《春水》中有:“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睡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其实父亲一样是我们的避风港,是我们痛苦、难过、孤独、惆怅时的依靠,在父亲这座巍峨的高山下,我们享受着人生最伟大的爱。
记得深秋时的一个早晨,我吃了早饭匆匆去上学,刚出村子没多远,身后传来父亲的喊声。父亲骑着摩托车来到我面前说:“忘记带保温瓶了吧?快座上,我送你一程……"深秋的早晨,浓雾弥漫,爸爸穿着薄弱的衣服顶着风穿行在公路上,却让我感到如此的温暖与幸福。
父爱是伟大的、是深沉的,但他又是细腻的、无微不至的。朋友,你是否感受到父爱,你是否关注过父亲,让我们去关注父爱,回报父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