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读《傅雷家书》时,读到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一个人往往对有在手头的东西(或是机会,或是环境,或是环境可贵的东西)不是知道珍惜,直到要失去的时候再去后悔!”这句话让我想到了自己。
傅雷这句话是对傅聪的教诲,为了让傅聪明白,有些东西需要我们珍惜。让我想到了这句话:“由于对眼前,对当下的珍惜用心,才能不怨恨过去,不怀幽未来。”这句话体现了,珍惜现在以后才不会后悔。这与傅雷的观点相同。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生活。
我在放暑假的时候,非常放松自己。使得我得作业一天天的拖。拖到最后一天,才发现写不完作业。我十分后悔,还被老师批评了。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时间的宝贵,以后不会再浪费时间了。我知道了珍惜时间和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平时,我觉得父母说话非常烦。可是,当我一个人在家时,却什么事情也不知道怎么做!这时,我明确地感到了我的无能。同时,我也知道珍惜父母的关爱,是他们的关爱才让我拥有幸福的生活。
还有一次,我的作文没有过关,老师认真地跟我说要怎么改。可是,我一心只想着去玩,我什么话都没有听进去。到家之后,我改作文时,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么改,只能去找老师,让老师再给我讲一遍。很晚了,但老师仍然耐心为我指导。因为我的贪玩,导致老师有又了一遍,还这么晚了。不珍惜老师的教诲,给自己和老师添了这么多麻烦。珍惜老师的教诲是多么重要。
傅雷的那句话,让我知道了世间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珍惜,比如时间,比如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