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读后感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是德国米切尔·恩德的经典名著,主要是讲一个小男孩巴斯蒂安成长的故事。
KKK-书店一天突然来了一个小男孩儿。他叫巴蒂斯安·巴尔塔沙·布克斯,他把一本书偷走了,来到了学校的储存室里看。书名叫《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书皮上有两条互相缠绕的蛇,有四个使者,一个是吃石头巨人。还有一个是夜精灵还有一个是小人精还有一个是鬼火精,他们在好乐森林里面聊了半天,看谁先到达象牙塔,但是当他们到那里的时候知道了天真女皇病了,病得很严重。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办。这时侯另外3个使者分别前后来到了。等他们报告完的的的侯,又呆了几天,象牙塔这时候门突然开了,在了一个人。叫凯龙,他是一个人马怪。正在给天真女皇看病,只听天真女皇说去找阿特莱尤他住在银山背后的草海里。让他帮忙,凯龙跑了十天十夜才来到了这儿。奥林交给了阿特莱尤,阿特莱尤就出发了。阿特莱尤先来到了,艾利波国他们个子很小,让阿特莱尤认识到了虚无的力量。阿特莱尤又度过了伤心淖尔,在伤心淖尔,他的马陷到了泥浆里。在伤心淖尔里面有一座牛角山。阿特莱尤去拜访了很老很老毛拉,在死亡山见到了福龙。阿特莱尤和福龙都中了很深的毒,来到了两个拓荒者的家里,阿特菜尤进入了三桌魔力门。见到了乌于拉拉,给地精灵带来的一块儿石头。阿特莱尤骑着福龙就飞走了。见到四个风神在争夺谁厉害,之后就把阿特莱尤和福龙给吹分开了。阿特拉尤来到了鬼城,见到了狼人。又飞往象牙塔看见了天真女皇,天真女皇看见了阿特莱尤,阿特莱尤和天真女皇聊了起来。等阿特莱尤睡着的时候,天真女皇去找漫游山老人。她把巴蒂斯安召唤了回来,但是第二来到了夜深林。早上起来发现了一个大沙漠。在沙漠顶上有一只狮子,这就是格劳格拉曼。当晚上的时候,狮子变成了一块石头。当狮子睡着的时侯进入了千门寺。在银城见到了三个勇士和怪龙买麦尔克。一直走来到格莱斯花园里面住着一个非常坏的人——萨义德。又来到了星星修道院。在象牙塔大干了一场,跟着一只猴子来到了就皇帝城。之后来到变化楼体验了母爱,又到图画矿山体验父爱。在阿特莱尤的帮助下,终于悟到了真理回到了人间世界。
首先我要说,一把剑是在格劳格拉曼的沙漠里得到的。它看起来剑鞘。巴斯蒂安又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斯坎达”话音刚落,那把宝剑搜一下的飞了出来。准确的落在了。巴斯蒂安的手里,巴蒂斯安这才发现这是一把磷光闪闪的的宝剑,使他睁不开眼睛。这是一把双刃宝剑,拿在手里却感觉像羽毛一样轻。格劳格拉曼又说在幻想世界里,无论是钢铁还是巨石没有它欧不断地,但你不能迫使它发挥作用,只有像刚才那样他当自动飞入你的手中时,你才可以去使用,他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你都应当这样,它回应道。但是你强行把它拔出来,那将会给你自己和幻想王国带来极大的不幸,千万不要忘记这一点。这就是巴蒂斯安的宝剑。
你们还记得阿特莱尤的马吗——阿尔塔克斯他是死在伤心淖尔里的。因为它想放弃?所以他被泥浆淹死了,因为阿特莱尤带着奥林,又不想放弃,所以他没有被陷下去。因为阿特莱尤在伤心淖尔等马费了点时间陷大去了一点。阿尔塔克斯想完成它的一个心愿。阿尔塔克斯想让阿特莱尤离开一点,赶紧去找天真女皇。
还有巴蒂斯安的驴——吉卡,这是在银城获得的一匹驴这是海克里昂,海斯巴德,海道尔恩的一个驮货物的驴子。它有一半驴的血统,一半人的血统,能懂得人的心里。后面他常常骑吉卡。最后因为萨义德骗着巴蒂斯安把吉卡送走了。
巴蒂斯安在人间世界其实是一个很善良的小男孩儿,但是在幻想王国里。但他却是一个想当皇帝自私自利的人。听着萨义德的坏话变的很坏,最终因为阿特莱尤给他的帮助,他终于回到了人间世界。阿特莱尤就不一样了,他开始就是一个勇于尝试,勇于挑战的枪。因为巴蒂斯安最后错误的选择。使他和巴蒂斯安的关系变得很不好,但是最后巴蒂斯安交出了奥林,回到了人间世界。我很喜欢现在阿特莱尤,也很喜欢改变后的巴蒂斯安,他俩在我心中都算偶像。
人即使前一辈子再不好后半身还是可以改变的。我坚信这一点因为我在这个暑假已经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