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生活开始了,爸爸给我买了《格列佛游记》《猫庄园》《绿野仙踪》等好几本课外书,每一本我都认认真真地看过了,我觉得最喜欢的还是《绿野仙踪》这本书,因为我也想有多萝西那样的经历。
《绿野仙踪》讲了一个名叫多萝西的小姑娘,被龙卷风带到了一个未知的地方——奥兹国,还好,有她的小狗跟着她。
多萝西是幸运的女孩,交到了稻草人、铁皮人等许多好朋友,他们一起战胜了艰难险阻,回到了叔叔、婶婶的身边。我想起了学过的英语童话中没头脑的稻草人、没心的铁皮人、没胆量的狮子,还有音频里各种瓮声瓮气的声音,让我更有兴趣学习英语。我也像多萝西一样喜欢交朋友,暑假里,每天晚饭后,妈妈带我到楼下玩,交到了很多朋友,大家一起玩奥特曼卡片、打羽毛球、踢足球。可快乐啦!
多萝西的小狗,我也很喜欢,那是一只顽皮、淘气、聪明、可爱的小狗,因为他,多萝西去了更多的地方,遇到了更多的麻烦事。我也养过一只小白兔,浑身雪白雪白的。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看一眼,喂他吃胡萝卜,吃菜叶子,摸摸它软软的毛毛,感觉舒服极了。有时候我还会带它到楼下吃青草,追着他玩。可是有一天,它可能是想到笼子外面玩,被夹死了,我好伤心啊!现在,我还想养一只小狗,或是一只小鸭子,可是妈妈只让我养金鱼和小乌龟,我有点郁闷呢。
这本书也让我知道,如果突然离开爸爸妈妈,到了陌生的地方,不能着急,不能慌乱,更不能哭,要多动脑筋,观察周围环境,学会分辨好与坏,思考怎么与别人说话,争取交到好朋友,然后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克服这样那样的困难。
我相信,只要读到这本书的小孩,都会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