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看了一本书,名字叫《绿野仙踪》。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女孩、一头狮子和一个铁樵夫,还有小狗托托和稻草人,他们经历了许多事,冒险了许多次,有一次几乎要了他们一行人的性命,真是让人心惊肉跳呢!尤其看到了绝处逢生这一集,把我看得心跳不止,现在我就为大家讲讲这篇故事吧!
他们走进了大森林,这时,他们走到了一条裂缝旁边,小女孩说:“胆小狮,你跑到那边去看一下,看看这条大裂缝有没有尽头。”胆小狮回来说:“没有尽头,”这时,后面传来了恐怖的咆哮声,胆小狮浑身发抖,还说:“虎——虎头熊来了!我们狮子家族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的是虎头熊,就算最强壮的狮子到那里去,也会被他轻而易举的撕成碎片。”这回,大家着急的团团转,可就是没有办法,眼看着虎头熊一步步的靠近,这时,稻草人说:“胆小狮,你快先背着铁樵夫跳过这条大裂缝,铁樵夫把那边的大树砍到,我们从大树上面走过去,只有这一种办法了。”胆小狮赶紧把铁樵夫运到了对岸,铁樵夫把大树砍到,正好落在那条大裂缝上面,大家都从上面走了过去,大家总算得救了,大家都夸奖了稻草人一番,说:“你终于有一个聪明的大脑了,你很快就会变成人的,不用再为自己想有一个脑子发愁了。”他们又一次踏上新的冒险旅程了。
这本书可真好看呀!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遇到困难时应该怎么办。应该像稻草人一样动脑筋想办法,去解决所遇到的困难,不要傻乎乎的站在那里,跟个木头人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