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在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名叫《雷锋好榜样》,我一个劲的把它读完。给我的感受很深。让我回想起一件事。
“雷锋同志,生活很朴素,从不乱花钱”这是奶奶曾经跟我讲过的故事;“雷锋同志,干什么事情,都必须干好,并且坚持到底,这是妈妈跟我讲过的故事”;“雷锋同志,热爱集体、热爱人民、尊老爱幼”这是老师跟我讲过的故事。我心想:“雷锋一定了不起,是一个伟人、一个不平凡的人,不然的话,为什么大家以前都在歌唱他、学习他;现在还在歌唱他、学习他呢?”看了《雷锋好榜样》这本书,让我懂得平凡的人,不是非得干出不平凡的事给大家看,而是像雷锋那样,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哪怕是干一件小事,也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美德,原来啊!我身边的雷锋也有很多。这要感谢党,是党做的榜样,才有今天这样一个团结、安定、和谐的社会。
《雷锋好榜样》这本书,给我的感受很深,学了不少知识,增长不少见识。雷锋,您永远活在我的“心”里,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必须向您学习,肩负起重任,把革命光荣传统继承下去,美好的品德教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