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少儿文学——《在你鼻尖跳舞》。读完这本书后我悟出了许多的道理。
卓航是从别的学校来借读的一名新生,他因为脸上的麻麻,就被其他同学看不起、拒绝和他坐同桌。庞小巫在班里因为成绩不好,长的丑也是被别人嫌弃的,所以老师决定让卓航和庞小巫成为同桌。孤独的庞小巫和前来借读的新生卓航成为了好朋友。庞小巫从卓航那里领略到了音乐的美好境界,庞小巫也从孤独中走了出来,感受到了快乐。可是,一些关于卓航的流言,让庞小巫觉得卓航是在欺骗自己,庞小巫和卓航之间的友谊也断开了。卓航的借读的最后一天来临了,他的不告而别,使庞小巫感到了内疚和压抑。而在卓航在的这一段时间里,同学们也慢慢地改变了对庞小巫的看法,庞小巫也试着和大家融为一体,成为了朋友。
在生活中,也会有许多的人因为长相或者是成绩不好而被同学所看不起,这些人会感到寂寞和孤独,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们会自卑,觉得和同学们不能融为一体。所以我们不能看不起别人,人人身上都有优点和缺点,要多看看别人的优点,这样才能使自己进步。人的外表美并不是最重要的,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